跳棋

🏃🏻‍♀️

【大宇治水/宇锁】失恋三百六十天

一个ooc流水账破镜重圆

六千多字

 

01

下班回家的车上大锁收到了同事发来的微信,说是一个小演员出道六年要拍个纪念短片,请他给写个剧本,大锁虽然没写过这种类型的本子但想想也没什么难度就应了下来,谈好第二天在对方的公司再具体商量。

 

北京的晚秋干巴巴的冷,大锁今天走得晚赶上了高峰期,堵了半小时后他裹紧薄外套窝在出租车后座昏昏欲睡,同事把明天的地址和演员信息一并发了过来,大锁勉强睁开眼睛随手在演员信息文件上点了一下,满屏孙天宇的照片直接把他吓清醒了。


按理说今晚能早睡了,因为孙天宇他可太熟了,这文件内容他认识孙天宇两三个月就了解了个七七八八,更别说当了半年搭档大半年暧昧对象还和他有好几个月同居关系,分开之后大锁特意开了个小号关注孙天宇的信息,大号小心翼翼赞也不多点了,生怕一不小心被人发现自己的关心。所以他没有很久没见孙天宇的实感,躺在床上失眠才想到离上次见面已经过去了一年。

 

大锁被孙天宇的经纪人领进会议室,紧张得生理性咳嗽起来,工作人员倒了水递在他手里,孙天宇在旁边站着没什么表情,握手的时候大锁瞄一眼他的妆发造型明显比一年前强了不少,心想挺好,一看就没少挣钱。

 

讨论开始大锁和经纪人提想法,孙天宇坐他对面盯着他看一句话不说,经纪人发觉大锁的尴尬解释说孙天宇有些认生,希望他不要介意,大锁差点笑出声说没事,心想是这妹妹太不了解自家艺人的演艺经历还是他俩曾经搭档过已经没人记得了,那时候认生这话他也帮孙天宇说过。

 

过去孙天宇就常盯着他看,只是过去的眼神是所谓挂件看大腿,现在,大锁也看不懂他是怎么想的。

 

孙天宇会在微博和和他演情侣的演员互动,会在抖音发整蛊朋友的小视频,会被拍到与同事勾肩搭背聚餐,他是一束已经不用藏在云层里的阳光,变得好像只是他们的关系无法回到从前了。

 

讨论到一半孙天宇就因为工作离开了会议室,大锁松了口气自在了不少,被经纪人发现了,笑嘻嘻悄悄问他是不是也觉得孙天宇身上有种压迫感,大锁愣了一下笑了,调侃她背后吐槽自家艺人,小姑娘说这怎么能算吐槽,我们家天宇这种气质演个反派多好啊,大锁心里琢磨了一下,不在他身边这一年,孙天宇好像偷偷长大了很多,即使天天关注他的一切资讯,隔着屏幕了解到的注定只是他生活的万分之一,大锁有些气闷,可这又都是他自己选择的。


02

雨下得猝不及防,大锁一出门就被冷得又缩回去,公司的人看他没带伞说帮他从后勤拿一把,大锁感谢对方的时候手机响了,孙天宇给他发了条微信:等会儿,我去接你。他的语气太过自然又不容拒绝,大锁纠结了半天还是带着点私心回复了好,看到他们上次的聊天记录还是自己群发新年快乐的时候忘了取消孙天宇,如坐针毡盯着置顶聊天看了半天孙天宇没理他才放心。


大锁收起伞钻进副驾驶,关门回头看见孙天宇从上至下扫他一眼,他停下扣安全带的动作怀疑是不是自己坐错了位置,“还要接其他人吗?那我就去后面坐。”孙天宇被他气笑了,“没别人,别动,还坐后面,你拿我当司机啊?去哪告诉我地址。”大锁乖乖报了地址,本能想回孙天宇一句他这话还真有点司机的感觉,又把话憋了回去,孙天宇探头在导航里输地址,“搬家了?”

“嗯。”

“我怎么还真有点像你司机。”

大锁没听见孙天宇低声说这一句,问了句什么,孙天宇沉默着没再理他,他只得尴尬转过头看向窗外。

 

到家楼下的时候大锁刚准备客套邀请孙天宇上楼坐坐,嘴还没张孙天宇就问他哪里能停车。

楼下停的满满的,孙天宇的车停的远了些,大锁下了车打着伞到驾驶室外面等他,孙天宇关上车门就从大锁手里抢过了伞,另一只手搂在他肩膀上,两个人挤在一把伞下东拐一下西拐一下才进了楼道,孙天宇在一边收伞,大锁背对着他捂着胸口干咳起来。

 

孙天宇帮他拍了拍背,“你这生理性咳嗽怎么还越来越严重了,再说你见我焦虑什么。”

大锁知道孙天宇是在故意臊他,没有接话带他走进电梯,他感觉自己的呼吸都乱了,屏着气趁按楼层的时候偷偷调整。

孙天宇站在他身后盯着他背影,赶紧把紧张得冰凉的手指放在嘴边呼热气,从见面时他就发现大锁瘦了好多,手臂压在他肩膀上都硌得慌。

 

03

进门之前大锁一直担心孙天宇会和他说什么,关了门直接上来扒他衣服倒让他放心了。

 

他知道孙天宇后来有了健身的习惯,所以比一年前壮了不少,力气也大了很多,他才知道孙天宇曾经无数次对他做过的握手腕这么无法挣脱,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大锁在被压到床上的时候看到孙天宇的眼角亮晶晶的,他赶紧移开视线假装没看见,不愿意想孙天宇可能会红了眼眶的原因。

 

大锁醒来的时候感觉腰像被撵断了一样抬不起来,看时间还早,孙天宇背对他在床边穿裤子,身上干干净净什么都没有,再看他自己,两个手腕都被捏青了,嘴角被咬坏了,就连胸前都破了皮,孙天宇昨晚像是抓住仇人似的搞他,一会儿扇一下后腰一会儿捏一把大腿,导致他现在浑身上下没几块好地方。


大锁不知道孙天宇是之前做的时候都在憋着还是过了一年突然变了风格,他很难把现在的孙天宇和整天哥长哥短的孙天宇对上号。

 

04

一年前节目结束了一段时间后,十三代宗师久违的居然都有空闲时间可以聚一聚,已经非常熟悉的朋友们热热闹闹聚了餐,大家陆陆续续都走了,大锁有些醉了趴在桌上等车,孙天宇叫不起他就把外套给他披在了身上,他听见不知道谁醉的大舌头的声音向孙天宇八卦他俩是不是同居了,怎么等车都一起,孙天宇嘿嘿一笑小声说了什么,大锁没听见。

 

那晚的第二天早上大锁很早就醒了,心里总觉得隐隐不安。孙天宇已经从外面回到了家,手里拎着早餐,身上被雨整个淋湿了,大锁从被窝里钻出来,进卫生间拿了毛巾给他擦头发,孙天宇傻乐着看他,“忘带伞了,你酒醒了吗就起来了?”

 

大锁的心没有原因地狂跳,总觉得孙天宇要说什么,但他也没说什么就进了浴室洗澡,只是让他吃了早餐再去睡会儿,大锁不安地吃了早餐,脑袋昏昏沉沉回到了床上,醒来的时候孙天宇已经出门了。大锁突然觉得手指有些不舒服,从被子里拿出左手,看见中指上套着一个素戒。

 

孙天宇这是,在向他表白。

 

意识到这一点后大锁一下子慌乱起来,虽然他们没有明确说过要确定关系,但是抱过亲过做过,恋爱中什么该做的不该做的他们都做了甚至同居在一起,可是大锁一旦想到他们要成为情侣关系就害怕。

 

他知道这样的想法很渣,可是他和孙天宇差六岁,六年之后孙天宇三十他三十六,他们会是什么样子?

 

大锁从小竞选班干部都选自己,大学的时候成立了话剧社表演从来不怯场,喜剧大赛上台前他能给孙天宇底气说哥帮你兜着,可是在感情里他好像一直都是悲观的,他也不是没谈过恋爱的人,只是喜欢上孙天宇之后,觉得恋爱关系也许并不能那么长久,倒不是不相信孙天宇会喜欢自己,他只是怕孙天宇某一天要离开的时候自己会离不开他。


于是他自私地刻意逃避了这场表白,但又失误没有让孙天宇知道自己非常喜欢他。

 

大锁这辈子都忘不掉孙天宇拿着被退回的戒指哭得抽动肩膀的样子,认真准备的台词也变成了胡言乱语,然后他彻底把他们的关系作没了。

 

05

孙天宇穿好了衣服,倒了杯水放在床头柜上,瞥见大锁转着眼睛躺床上看他又没忍住恶语相向,“三十多了多锻炼锻炼身体吧干一会儿就晕了,一点儿不耐cao,我要每天和你做一次得是啥样,以后可别早xie了祸害人。”


大锁被讽刺了xing能力也没说什么只是点了点头表示会多锻炼身体,从孙天宇的话里划出他想每天和他做一次的重点,这是要做pao友的邀请?

 

与一年前哭着说爱他的孙天宇对比,大锁希望时间和自己的绝情已经带走了他的爱意,自己只是当下最适合和他做床伴的人,也挺好的,以这样的方式和他相处多一些,这一年他太想孙天宇了。

 

“就那意思。”孙天宇像有读心术似的说了这么一句。


但其实因为大锁同意的太过轻易,孙天宇叫他起床吃饭去的时候都是咬牙切齿,怀疑大锁对他的感情是不是从来都只是想做pao友罢了。

 

06

下楼的时候在电梯里遇到了邻居李大妈,她开心地和大锁说他送的东北特产很好吃,大妈的丈夫很早就去世了,孩子也不常回家,所以基本每次和小辈有机会说话时就像是打开了话匣子,大锁笑着说是吗那我下次再给您送点,孙天宇站在旁边有点社恐地机械微笑着。

 

“这孩子是谁呀长得挺帅的。”孙天宇也不说话等着大锁回答,大锁摸了摸鼻子咳嗽了一声回答说是同事,孙天宇没忍住嗤笑了一声,他还以为大锁会说是弟弟呢,自己叫过那么多声哥,这人第一反应连个弟弟都不是,他俩要说同事,那也是前同事。

 

李大妈慈爱地打量孙天宇,“这孩子打扮的一看就不缺人追,大锁你得学着点。”孙天宇侧过头看了一眼,这人从哪扒拉出一件黄格子外套。

 

“对了大锁,上次给你介绍那女孩儿你们聊的怎么样了?”大锁像被噎了一下心虚地看了眼孙天宇,后者没什么表情盯着楼层数字看,“我们...不太合适,人姑娘才25,想找个年轻点的,第一关我就过不去。”

 

孙天宇回头看大锁一眼,虽然好像确实是巧合,但这话说的怎么像在隐射他呢。

 

大锁这边才反应过来了孙天宇今年也刚好25,正好电梯到了底层,他尴尬得急急忙忙走了下去,第一次发觉自己是不是住太高了。

 

07

孙天宇那短片确实很简单,大锁都不用第二次去孙天宇公司,线上改了几次稿就拿到了钱,根据孙天宇来他家的频率判断,也就拍摄了不到一周。

 

周末大锁躺在床上用小号刷微博,顺手点进孙天宇主页看他还没发那视频,搜了下他出道日期还有一段时间,估计是要当日发吧。

 

昨晚孙天宇又差点把他折腾死,大锁打了个哈欠决定再补个觉,爆爆和炸炸从门缝挤进了屋,左一个右一个跳在了他胸口上,喵呜喵呜叫着讨饭。

 

大锁被两个小胖子吓得闷叫了两声,啪啪往猫屁股上打了两巴掌泄愤,一手一只抱在怀里,认命地从床上爬起来,碎碎念和猫控诉孙天宇每次走之前啥也不帮他干点,家里总被搞得一团乱也不收拾,赚那么多钱连份早餐也没给买回来过,从来不去自己家光在他家折腾。

 

大锁说着说着情绪上来一脚踢飞一只拖鞋,抬起头看见孙天宇抱着一大袋猫粮站在门口,看向他抿嘴憋着笑。

 

“有东西落下了回来拿,进门它俩围着我蹭,猫粮吃完了找了半天才找着新的,你口味要是没变下次开始帮你买早餐,待会儿有个工作,想去我家下午来接你。”

 

大锁听完想孙天宇这是全听见了,赶紧在心里复盘有没有说什么不该说的称呼。


前几天孙天宇给爆爆和炸炸买的猫爬架到了,大锁一边嫌弃那玩意儿占地方一边逗它俩上去玩,顺嘴说看看爸爸给你们买的好玩的,说完意识到这也不是他买的啊怎么就爸爸了,顿时老脸一红。

 

然后他就开始臭不要脸地在爆爆炸炸面前把孙天宇的称呼变成了和他本人一样的爸爸,这次要不是他猫儿子猫女儿两颗小炸弹冲上他胸口让他对孙天宇产生了怒气,那他就在孙天宇面前暴露了,大锁谢天谢地谢谢他两个小宝贝。

 

08

放了爆爆炸炸去吃饭,大锁支支吾吾说今天就不去孙天宇家了,动作上不自觉揉了揉酸疼的手腕,孙天宇看见小声啧了一下,每次都想对他温柔点的,怎么又弄成了这样。

 

被欺负成这样还愿意给他折腾,孙天宇才不信他只是想和自己维持什么肉体关系。一年前他就在装傻逃避,孙天宇那时候也单纯什么都信,纠结了一年才重新回来找他,他还在装作不爱自己,孙天宇想要一个表白,想让大锁亲口说这三百多天有多想他。

 

“今天晚上有事?”

“嗯......晚上要去相亲,我妈的北京同学介绍的,说是费大劲帮我找的北京姑娘,怎么也得见见......”

大锁还没说完就被孙天宇打断了,“不用和我解释,结束了给我发地址我去接你,晚上去我家。”

 

大锁呆愣愣站在原地点了点头,是没什么要和他解释的理由,去他家估计也就是做。

 

如果孙天宇的剧本找上他时他还有怕孙天宇重新追他的念头,时间过去这么久,孙天宇现在会请他吃昂贵的西餐、会一箱一箱给他的猫买玩具,不管真相是不是这样,但他好像真的感觉不到孙天宇对他的爱了,他愿望了这么久的事,真的到来的时候竟然让他有点难过。

 

09

孙天宇走得太快大锁有些跟不上,跑了两步胃里翻江倒海,没忍住蹲在地上吐了起来,孙天宇回过头吓得跑过来给他顺气,这才闻到他身上浓浓的酒味儿,见面第一次就和人家姑娘喝成这样,他也真不见外。

 

大锁喝得脸通红,脑袋倚在窗上随着车的移动哐哐往上撞,孙天宇让他气的长出一口气,用力把他的身体拽直了。

 

“天宇你知道我和那姑娘聊啥了吗?”

孙天宇想说你个大舌头醉鬼说啥我能信吗,嘴上还是应和了他一声说什么。

 

“人家还没去我就喝迷糊了,我今年三十一我是个编剧我年薪多少奖金多少都和人家说了。”

 

孙天宇开着车酸溜溜来了句嚯您这是第一次见人家呢吗。

 

大锁突然被这一句嚯激发了接话本能,“嘿,您猜怎么着,我还说了我是同性恋,说完我就后悔了,但没想到那姑娘说她也是,和我讲了她和她女朋友的爱情故事,给我感动的鼻涕一把泪一把。”

 

孙天宇没想到会是这样的展开,大锁这傻样还有点可爱,他憋着笑逗他,没指望有什么正经答案,“那您的爱情故事呢?”

大锁半天没有说话,孙天宇以为他睡着了,却听见他嘟嘟囔囔说了句:“可惜我的爱情都被我作没了,哪还有什么故事。”


车子正好驶进停车场,大锁歪在副驾驶上呼呼大睡,孙天宇看着他的侧脸心跳如雷,一年了,他终于从大锁嘴里再次听见他对他们这段关系的想法—可惜。

 

虽然副驾上的人醉的不省人事,但是孙天宇猜想距离他撬开大锁的嘴让他直面自己这件事已经不远了。

 

第一步计划成功,孙天宇伸手捏了捏大锁滚烫发红的耳垂,好像已经不用表演自己不爱他了。

 

10

过年前几天,孙天宇以家里人都旅游去了为理由强迫大锁和他在他家过年。天色渐晚,大锁迷迷糊糊躺在沙发上打瞌睡,孙天宇看了他一眼,极其顺手地在自己手机里找到了李大妈的联系方式,然后发了条甜甜的语音请她今晚帮忙给爆爆炸炸添粮。


大锁被他的语气吓得一激灵,“你怎么有李大妈微信?”孙天宇扔了条毯子给他,一边乐呵呵摆弄手机一边无所谓地回他:“上次在电梯里遇到就顺手加了,人家没少和我夸你,还说看你一个人挺孤单的,让我遇见合适女孩给你介绍呢。”

 

大锁接不上这话,心想你俩聊的还挺嗨。

“我和她说我是你男朋友。”

“啥?”大锁像只炸了毛的猫从沙发跳起来,激动得毯子绊左脚左脚绊右脚倒在了孙天宇身上,孙天宇的手机被他一撞从手里滑了出去,没来得及心疼手机先把他搂进了怀里。

 

“这么不愿意?我开玩笑的。”孙天宇的脸离他最多只有五厘米,大锁整个人被困在毯子里跪在他大腿上,靠他屁股上扶着的手保持平衡,脸颊甚至能感觉到他的鼻息。

 

“我们...能不能换个姿势说话?”

“不能,伤心了。”

“您这平静的语气也听不出伤心了啊......”

“非得一年前那样哭着和你说呗。”

 

孙天宇扯了扯毯子让大锁跨在他身上坐的舒服点,语气还是没什么波澜,却狠狠扎到了大锁的心,他都没忘,孙天宇怎么会忘了自己对他的伤害呢。

 

大锁纠结了半天说什么还是憋不出一句整话,“我......”

孙天宇盯着他的脸看上去并不着急得到答案,其实心都要蹦出来了,过了会儿看他还是那副郁结的样子重重叹了口气,心想一年了这人怎么没有一点长进,右手伸进口袋里掏出两枚戒指。

“爱不爱我?”

“爱......”

“后不后悔离开我?”

“后悔......”

“要不要我再哭着拿戒指走?”

“不要......”

大锁说不要的时候吞了吞口水企图忍住不哭,没什么效果,眼泪还是哗哗流了下来,哭得那叫一个惊天动地,孙天宇松了口气被他的傻样逗笑了,胡乱给他擦了眼泪把戒指塞进他手里。

“让你表个白那么难呢?不要我走就给我戴上。”

 

11

除夕夜两个人一起窝在沙发上看春晚,一人抱着一支嗡嗡发来祝福的手机,孙天宇突然想到大锁去年除夕给他发的新年快乐,脑袋倒在他哥他腿上问他当时是怎么想的,居然会主动破冰,他当时正在气头上没回,现在想想如果回了可能就没有这一年了。

 

大锁尴尬一笑,“群发的。”

 

孙天宇咬牙切齿说你还挺诚实,翻身把大锁拽倒压在了身下,两个人抱在一起骨碌一下摔在了地上,给大锁疼的嗷嗷叫说闪到了腰,“老胳膊老腿的你就别折腾我了。”

 

孙天宇压住大锁的胳膊阻止了他起身的动作,一脸真挚贴着他说:“不许说我哥老。”大锁被他认真的表情肉麻得脸通红推他肩膀。

孙天宇面不改色:“大不了过几年走不动了我给他推轮椅。”

大锁从地上蹦起来,“臭小子,趁坐轮椅之前我今天不先好好揍你一顿我跟你姓。”

 

12

孙天宇手脚并用把大锁锁在怀里,左手捂在他嘴上自顾自说话,“孙祯祥老师,我那短片都预告好几个月了实在不能拖了,需要您和我共同参演的部分咱过几天就得抓紧拍出来,您看您有时间吗?”

 

大锁呜呜哼唧无法挣脱,后脑勺被推着强行点了两个头,没等他反应过来说我什么时候答应你了,孙天宇松开手凑过来吧唧一口亲在他脸上,“谢谢哥!我的出道短片那必须有我们大宇治水!”

 

“哎你......”

孙天宇火速穿上拖鞋冲进了厨房,“煮饺子去喽!”

大锁擦了擦脸上不存在的口水看着孙天宇的背影脸都要笑僵了,“傻样儿。”



评论(120)

热度(3900)

  1. 共2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