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棋

🏃🏻‍♀️

【大宇治水/宇锁】安全感

六千多字 断断续续写的导致有亿点连不上

211情侣被ooc成俩笨蛋是我的错 甜的

 

01

第三次被不是秒关的闹钟吵醒时大锁还是没习惯,特意换的炸耳铃声吓得他躺在床上缓了半分钟才伸手开始找手机关声音,然后眼含热泪爬到床边捧起被一巴掌甩到地上屏幕稀碎还在兢兢业业响着的手机。

 

他开始后悔昨天把情侣手机壳扒了下来,并决定把不要和搭档谈恋爱纹在脑门儿上作为人生格言,谈恋爱这破事儿真是害人不浅。

 

孙天宇揉着眼睛从门外走进来,手一捞就把一脸见鬼了表情的大锁送回了被子,“哥你手机没事儿吧,我昨晚水喝多了没等铃儿响就醒了。”

 

大锁呆愣愣围着棉被仰头看孙天宇,伸出食指颤颤巍巍指他,“重点不是我的手机吧,你你你是怎么进来的?”

他明明在分手第一天就换了锁。

 

孙天宇皱了皱眉怀疑自己还在梦里,嗷呜一口探头咬在了大锁手指上,听到惨叫一声后把他胳膊塞了回去,抱着一坨棉被对着他哥胡子拉碴的脸一顿亲。

 

02

饶是靠脑洞为生的编剧大锁老师也很难接受自己身上发生了非科学事件,但是无论是手机上的时间,同事们在做的工作写的稿,还是发誓自己没有穿墙术的孙天宇都表明:他从和孙天宇分手第三天穿越到了谈恋爱第三天。

 

怎么没再往前点儿穿干脆别在一起,大锁看见孙天宇那个热恋的状态实在是不忍心泼冷水,况且他也知道他们分手后会有多尴尬,明明是搭档却互相躲着的那两天他想想就要窒息。

 

如果慢慢适应肯定可以,可是这也太早了,大锁坐在去往手机店的出租车后座,肩上靠着孙天宇晃晃悠悠的脑袋,算了吧,再和他谈几天。

 

拿回修好的手机大锁肉疼地付了钱,回头一看孙天宇拎着两个一模一样的手机壳走了过来,“实体店居然有这么好看的壳子,哥咱俩买了一起用呗。”

 

大锁点了点头把情侣手机壳扣在手机上,上次那个扔了没多久的是网上买回来的,和这个款式不一样,买的也没这么早,他突然意识到,他是不是可以做些什么改变原本的时间线。

 

03

分手是大锁提的,在看到小男友第五次鬼鬼祟祟藏手机、第三次因为看着微信傻乐差点把筷子捅进鼻子、第二次答应帮他泡面却水都没加就急匆匆离开了家,是个人都知道这情况不对。

 

他不是个理想主义者,谈恋爱分分合合很正常,虽然和搭档在一起的决定多少有些头脑一热不经思考,但后果也并非不能承受。几乎形影不离的一年中,他一直觉得小他六岁的男孩什么时候都有可能腻了这段感情,却没想到这一天来的这么快。

 

大锁一直觉得孙天宇是个挺会隐藏情绪的人,伤心难过的时候自己不说基本上没人看得出,但现在的反常却是一点都不加掩饰完全不怕他看出来的样子,和当初刚在一起的时候表现出了差不多的傻劲儿,所以大锁想了半天答案也只能是一个:这小东C被爱情冲昏了头脑,对象首先排除他。

 

04

其实大锁在分手前一夜还在心里纠结,洗好了澡苦等半夜还没回来的孙天宇到两点才听到他悄咪咪拧开了门,大锁躺在床上装睡,闻到凑过来的孙天宇身上一股烟酒混合的味道,差点没把他呛得咳嗽起来,等孙天宇进了浴室才小声咳了两下,刚才估计是看他是不是真睡了吧,他还在想孙天宇要是亲他一口就尽力挽救一下对方对他残存的爱情呢。

 

站在床边闻了半天自己的味道孙天宇终于钻进了被窝,给习惯裸睡的他哥把被子盖好,他觉得自己都要困得晕过去了,回身关了灯发现大锁在一片昏暗中缠在了他身上。孙天宇用气声说了句:“对不起吵醒你了哥,快睡吧。”然后搂着大锁的后脑勺亲了下他的额头,自己昏昏沉沉直接睡了过去。

 

色诱失败。

 

大锁很无语,大锁非常无语,孙天宇才二十几岁,且前段时间还没这种每天倒头就睡的性冷淡症状,甚至一度让他第二天站起来大腿都打颤,只能说这段时间精力不知道发泄到了哪里去。

 

睁着眼睛躺到早晨,大锁终于狠心提了分手,孙天宇顶着鸡窝头压根没反应过来的样子,“哥你发现了?”

 

大锁被这句话气的冒烟,他还好意思问,接着孙天宇就连人带行李被送了出去,站在门口可怜巴巴噙着泪像只被遗弃的小狗,“那我们还能继续做搭档吗哥。”

 

“做!”

门咣的一声合上。

当然要做,男朋友可以再找,喜剧搭档哪那么好找。

 

05

大锁记得现在的时间段是他们要准备一个新本子上个网络节目之前,上次他们的作品反响还不错,上了个中位热搜,于是大锁凭记忆啪嗒啪嗒敲起了电脑,没一会儿就写好了剧本,把做好和他哥一起熬夜准备的孙天宇吓得够呛。

 

“锁子哥你是人吗?”孙天宇看着大锁哼着歌合电脑,没烦的扯头发没愁的揉眼睛,美美喝着茶敲了会儿电脑就完工了一个没啥可改的本子,心里的崇拜油然而生,甚至怀疑他哥背着他偷偷进化了。


“孙天宇你说的是人话吗?”大锁详装生气别了孙天宇一眼,端着水杯一脸高深莫测的表情从孙天宇身边经过,顺手掐了一把他的腰,“你懂什么是灵感来了挡都挡不住。”疼的龇牙咧嘴的孙天宇反手给他来了个锁喉,“哎哎哎孙天宇我手里有水!”

 

06

大锁的本意是省了写本的时间让自己和孙天宇多休息一点,排练的时间也不至于那么紧,难得早早躺在床上,孙天宇还在洗漱大锁就迷迷糊糊睡着了,睡梦中好像听到孙天宇窸窸窣窣的衣服摩擦声。

 

睡到半夜卧室门外哐的一声直接把大锁吓醒了,接着又听到孙天宇努力抑制的抽气声,大锁慌的衣服也没来得及穿就冲出了屋,开灯看见孙天宇捂着膝盖坐在地上,抬起头委委屈屈看他,“哥你要不穿上衣服要不把灯关了吧,咱家窗帘没拉。”

 

大锁被迫穿了件孙天宇的睡衣,一边给他肿起的膝盖擦红花油一边质问他大半夜穿戴整齐在客厅里干嘛。


孙天宇疼的眼泪都要掉下来了,委屈巴巴说稿子出来了他就想提前自己顺顺,客厅空间不够,动作一大就碰伤了腿。

 

大锁心疼坏了一晚上眉头就没舒展开过,早知道他就按之前的进度正常走了。“你说你瞎着急啥,大半夜的跑出来练这个。”

孙天宇张了张嘴没说话,大锁又追问了一句他才不情不愿开口,“我怕拖累你嘛......灵感突然爆发都能写出那么好的本子,我不好好练心慌。”

 

大锁就在嘴边的责备被他噎了回去,半天不知道说啥好,孙天宇这小孩,看着活泼开朗的,其实心思细腻着呢,尤其是在工作上,生怕自己哪点做的不好影响别人。

大锁突然反思起自己过去很多时候没照顾好他的情绪,后悔因为没有安全感对孙天宇瞎吃的醋乱发的小脾气和不够及时的回应,虽然这么说像在给孙天宇的错误开脱,可是大锁在这一刻的确认为是自己的失误造成了后来的结果,好在现在他回到了过去,还有机会补救。

 

07

第二天孙天宇坐在门口的鞋凳上穿鞋,手臂不小心压了下膝盖,疼的嗷嗷叫,大锁从卫生间跑了出来,一边念叨他别乱动一边蹲在了他面前拿起鞋子帮他穿,“天宇公主稍微抬抬脚,对对对好嘞。”

 

孙天宇别扭地拉长音说了句啥呀,大锁听出他害羞了继续逗他,转过身拍了拍自己肩膀,“来吧天宇公主,我背你出门。”

 

孙天宇从凳子上往前挪了挪挂在了大锁背上,故意把重量都压了上去,脑袋挤在他哥耳朵旁边吹气,没想到大锁真打算背他,手扣住他大腿就准备站起来,“不至于不至于哥。”孙天宇把大锁拽了回来,像只小狗一样蹭着他的脖子嘿嘿笑,大锁被他的头发蹭痒了轻轻推他脑袋,“傻啦你孙天宇?”

“哥。”

“嗯?”

“你好爱我。”

 

几秒都没等到大锁开玩笑怼他,孙天宇疑惑地准备站起来,大锁赶忙扶着他胳膊然后突然开口:“是很爱你。”

 

刚吃饱的爆爆迈着猫步走了过来,好像在纳闷他俩在门口半天还不走,大锁低下头驱赶跟着哥哥过来蹭孙天宇小腿的炸炸,“我和你是一边儿的,所以别怕拖累我。”

“肉麻死了哥......”孙天宇本来看见他哥耳朵红的要滴血还在偷笑,听了这句说话都带上了点小哭腔,腻腻歪歪搂过大锁亲了亲他的脸。

 

大锁抱了回去,这才注意到孙天宇背后墙上的挂表,“快走快走来不及了,今天要去和节目组沟通。”

孙天宇赶紧搭着他就要一瘸一拐出门,大锁着急俯下身,“孙天宇别磨蹭快上来!”

 

08

全凭大锁护理的好,节目需要录制之前健康的孙天宇已经和大锁排练了好几次,最后的现场效果很不错。

 

结束之后天已经黑了,两个人溜达着去楼下吃烧烤,孙天宇本来吃的好好的,中途接了个电话回来就开始心不在焉,大锁看他明显心事重重还要装没事儿的样子就想乐,放下手里的烤串托腮盯着他看,孙天宇被盯得心虚,擦了擦嘴和大锁哼唧。

“哥——”

“说事儿——”大锁也拉长声音回他。

“刚才我经纪人姐姐打电话来,说节目的制片老师介绍有个要拍的群像电视剧有个角色很适合我,给我个机会去试镜,据说班底很好但是要到外地拍摄而且时间很长。”孙天宇嘴吧啦吧啦像开了二倍速,说完就瞪着一双狗狗眼看他哥。

 

大锁听完心想这穿回来还有意外收获,眨了眨眼缓缓开口:“去呗!好事儿你愁啥?”说着伸手理了理孙天宇翘起来摇摇晃晃的头发。

 

“怕你太想我。”

“想你就打视频呗。”

“哥你最近真的不太对劲,你不应该说想个屁这种话吗?”小狗呲着白牙笑呵呵看他哥,开心地眼睛快要滴出蜜了。

“你的要求很奇怪......再说不是试镜吗也不一定能演上。”

“对哦......”大锁好像看见小狗的尾巴耷拉了下去,知道他的小天才又开始了奇怪的不自信。他假模假样咳嗽了两声,“所以需要刘大锁老师给你紧急培训培训,然后就肯定没问题了。”

孙天宇一把搂住大锁的胳膊靠在他身上撒娇,小狗尾巴甩的像个螺旋桨。

 

09

外出拍戏不到一个月,一天凌晨一点孙天宇突然蹦了条微信给大锁问他睡了吗,大锁难得忘了静音微信正好被震醒了就说刚写完稿还没睡,孙天宇一个视频弹了过来,吓得他赶紧开了灯,往身上套了件小男友扔在床上的T恤理了理头发才接通。

 

孙天宇那边灯光大亮,趴在床上头发湿漉漉的一看就是刚洗完澡,大锁催他起来擦头发,他耍无赖开始打滚说要他哥给擦,逗得大锁低低笑起来。

 

拿了块毛巾乱擦了几下,孙天宇靠在床边拿着手机和大锁聊天,越聊越觉得他哥今天怪怪的,话很少基本上就是听他说话看着他笑,眼神极其温柔,脑袋靠在墙上整个一个被蹂躏完懒得动的状态,身上还松松垮垮穿着他的白T,胸口露出一大片。

 

“哥。”

“嗯?”

“你好色情。”

 

本该是熟睡的时间,大锁也不知道是怎么发展到了这一步,孙天宇直白的话语隔着手机传进他的耳朵,激得他心跳加速浑身发着痒颤抖,小男友一步步指挥他该怎么做,电话那头抑制不住的喘息声听得大锁快要崩溃,手心在水声中被打得又湿又黏腻。


一会儿过去电话那头孙天宇的气息也逐渐平稳下来,抬起手向着镜头展示,“红绳被哥弄脏了,回去赔我。”

 

大锁看着屏幕里赤裸着上半身的孙天宇,虽然低垂着眼睛没有表情但能看出还未褪去的情欲,让大锁明明刚释放过又喉头发紧。

到底谁色情啊......

 

10

答应去机场接孙天宇回家的前一天是周五,大锁婉拒了同事的聚餐邀请,背着电脑坐上出租车才看到孙天宇的微信轰炸:一条问他下班了吗,一条问他晚上吃啥,一条拍给他剧组送的杀青鲜花,一条问他讨要回家的礼物。

 

大锁给他拍了张出租车里的照片按住语音回他:“晚上不吃了等你回来请吃好的,要礼物没有要命一条,你明天......啊!”车子追尾了,大锁没有防备一头撞在了前座上,手一滑就把语音发了出去,惊魂未定间被震个不停的手机叫醒,孙天宇的头像后面连着四五条带着小红点的语音,“哥你那边怎么有急刹车的声音!你没事儿吧!快回我!”

 

司机不好意思地让他之后再联系退车费,急急忙忙下车去处理,大锁确认没什么大事,揉了揉额头赶紧给孙天宇打去了视频,下了车靠在花坛边休息。

 

孙天宇手忙脚乱接了起来,急得声音都发抖,看大锁没事才舒了口气,“吓死我了你,不买礼物就不买呗你说你说啥要命一条,快呸呸呸!”

 

大锁看孙天宇确实急坏了,跟着呸了两声,为了缓解气氛开玩笑,“正好你的片酬存起来给你哥买辆车,不用坐滴滴就没这事儿了。”

“啥呀,你自己开就百分百安全了?想买车直说。”

 

大锁嘿嘿笑了两声,怕孙天宇当真了准备说是开玩笑的,嘴张到一半话被孙天宇顶了回去,“我那钱有别的用。”“啥用?”,孙天宇眼神飘忽支支吾吾,“哥我这信号不好咱待会儿再聊吧。”

 

大锁眯着眼睛,怎么看他怎么不对劲,假装不舒服扶着脑袋说自己头晕,等孙天宇被骗到了着急让他去医院检查又抬起头,“孙天宇你给我解释解释怎......”屏幕里的男朋友朝他挥了挥手直接挂断了视频。

 

大锁不记得原本现在的时间段有什么事情发生,可能是孙天宇这部戏触发了新剧情。虽说就拍了一部戏也不至于,但大锁还是畅想了一下他是男人有钱就变坏还是挣了钱也不抛弃糟糠之妻。

 

11

孙天宇从机场出口冲过来就把大锁抱了个满怀,大锁摸了摸他的后脑勺把早就买好的礼物塞进他手里,顺便帮他分担了一个箱子,两个人亲亲热热并肩走在路上,孙天宇搂着他哥的肩膀笑嘻嘻瞄了瞄旁边没有人看过来,快速拉下口罩就轻轻亲在了大锁耳朵上,“我好想你啊哥。”

 

“我也想你。”昨天的事被大锁抛在脑后,想那么多干嘛,享受现在得了。

 

 

孙天宇是被饭菜的味道叫醒的,迷迷糊糊走到厨房,大锁正围着围裙炒菜,呲呲拉拉的油声让他没发现孙天宇,后者踱步到他身后抱住了他的腰,鼻子在他脖子上拱来拱去,“孙天宇去去去小心溅到油,洗手坐好吃饭了。”


孙天宇坐在桌边看大锁端来最后一盘菜,扶着脸幸福地哼唧着笑,“你啥时候做饭这么厉害了?”“等你回来这几天就随便学着做做。”孙天宇把头发揉成了一团乱,“对不起啊哥......本来想去吃大餐的,我太困了。”

 

大锁没搭理他,催他快吃饭不停给他夹菜,孙天宇一边好吃好吃喊着,一边又觉得大锁这段时间来太多的迁就让他心里憋闷,他放下筷子,思考要怎么开口,“哥,其实我一直有话想对你说。”


手机铃声打断了孙天宇的话,他低下头抿了抿嘴摁了拒接,“我先出趟门,回来我们再说。”大锁没有抬头看他,低低应了声好,等他出了门才捏紧了拳头,这个场景上次出现的比现在要晚多了。

 

上一次在这天挂了电话以后,孙天宇就开始了各种奇怪的行为,最终导致了他们的分手。因为太喜欢孙天宇了,所以当他有一点与平时不一样的地方大锁就加倍注意,当孙天宇表现得极其不正常的时候,往日一些正常的事情也被大锁归类成了孙天宇出轨的证据。


大锁知道自己根本离不开他,可是在一切情绪叠加的时候,他还是冲动了,最后连听他解释的勇气都没有,怕他说他根本没爱过自己。

 

大锁欺骗自己分手就分手这么久,努力改变结果这么久,最后甚至提早地迎来了这个结局,他没办法接受。

 

12

孙天宇没多久就急匆匆赶回了家,这么一会儿大锁居然趴在桌上睡着了,落日的余晖撒在他露出的侧脸上,让孙天宇心里蹦出奇怪的念头,他好可怜,像碰一下就会碎掉。


在被孙天宇从餐桌旁抱到卧室的途中大锁就半醒了,他故意牵住孙天宇的手指,眼泪本想刻意为之结果真情流露止不住地流下来,“天宇,哥不能没有你。”

 

大锁的苏醒打破了孙天宇的计划,他把他安置在床边,自己蹲在地上纠结到底今天还是明天说,看大锁哭得更凶了才决定下来,右腿顺着力单腿跪在地上,从口袋里掏出一个戒指盒。

 

“刘祯祥老师,按理说这是个求婚戒指,虽然我们现在还没法结婚,但是你知道我的心意就行,按理说我应该准备一大堆仪式,但是我觉得根本瞒不住你,索性就直接来了,按理说我确实很喜欢你把爱表达给我,可我也觉得你口是心非没有那么小心翼翼的时候很可爱,按理说你知道我很爱你,可我总觉得你的安全感太弱了,所以我要用这个戒指拴住你,按理说你会答应我,但是你不答应也没关系。”

 

大锁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着急把手伸了出去,孙天宇说了一大堆话看不出紧张,这会儿手抖得戒指戴了半天才戴上。

 

“孙天宇这戒指就是你不攒钱给我买车的原因?”大锁拿着纸擦眼泪,一句话把孙天宇弄笑了,“车以后再买,现在让你不要伤心比较重要。”

比以前还要加倍敏感的大锁所有的情绪孙天宇都看在眼里。

 

13

“所以什么求婚计划需要天天往外跑身上还沾烟酒味儿?”

“不是你说喜欢我在酒吧跳的Michael吗我就找了朋友......等下哥你咋知道我的计划的?”

大锁一不小心说漏了嘴赶紧装作理直气壮,“孙天宇你我还不了解吗!”




 

评论(50)

热度(2144)

  1. 共10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